close
上上星期一下午,
大熊正在上班不停的被進度趕,
快要下班時,上了個廁所,
突然發現,怎麼尿中是紅紅的血,
當場嚇得不知所措,什麼有可能的恐怖事都想了一圈,
越想越緊張,回辦公室拿起包包就趕緊回家。回到家,發現尿中還是有一些血,
小蜜查了查書田的門診時間還有,
馬上飛車去掛號~~~~

第一次去,
大概和醫生說明了症狀,
也去驗尿和照X光,感覺上醫生沒辦法判斷是哪種原因造成,
最後醫生指了指X光上一個0.4CM的小圓點,
就說應該是這左邊的小結石造成,
他只開了輸尿管擴張藥給我,要我多喝水助排,
(事後回想:我已經發炎了,但卻沒有給我消炎藥物...)
就叫我下禮拜一再來檢查。

那時大熊緊張的心有放下一些,
畢竟醫生說的小結石很有可能自行排出,
好像突然間就沒有那麼嚴重,我可以陪著小Q一起成長了~~

後來的幾天,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祟,
我不停的灌水,然後以為左後腰的隱隱小痛是石頭正在移動中,
也沒再發生過血尿的情況,所以不以為意,依然不停的灌水。
直到星期四,不舒服的感覺越來越嚴重,
決定禮拜五掛個台大門診去重複檢查一下,
一樣沒看過,所以隨便掛了個醫生,準備禮拜五早上去看看。

不知是不是有預感,
小蜜非得把小Q托給大熊媽照顧,
一定要和我一起去看醫生,也還好小蜜有一起去說.....

早上有一點點發燒,大概是38。

九點的門診,我快被這個醫生整昏,
一講完症狀,就說要照X光。
OK,檢查麻~~我們穿過超遠的長廊,
來到醫院另外一邊的檢驗中心,排了很久的隊,終於照完回門診~~
醫生一看就說那顆小圓點不是結石,
OK,那原因呢??
只見他不理我說我左邊、左邊、左邊痛,
不停的看X光片的右半邊.....
然後我再提醒他說我有點發燒,
他才又說要去驗尿是不是有發炎,才看看開藥.....
又要去檢驗??!!
那為何不剛剛一起做??!!
然後又說上午門診要結束了,
尿液檢驗來不及,要下午才能看,
所以要不要等明天再來掛同這一個醫生,還是下午再來,他請下午診的醫生幫我看報告......

我對這個醫生的信心已經在不斷重複問同一個問題、重複不停和他說我的症狀,
及他回答我的疑問不清不處的情況下消滅殆盡,
所以如果要掛同一個醫生,我寧願去另外醫院再檢查.........
但是我發燒更燙了,因該要趕緊處理才行.......
下午是另外一個醫生,那我當然說要下午醫生看~~~

我和小蜜又走走走,穿過超遠的長廊,去驗血驗尿.....
然後趕緊回家休息..........

下午,
大熊躺一下後量體溫,已經到40左右........
真是越看醫生越嚴重......被上午的醫生搞到發高燒......
一點半的門診,醫生開刀拖到了兩點半,
才由一個住院醫師來代理,
好不容易等到我,他也是說這個圓點不像結石,
雖然原因還不明,但是發高燒,要趕快去掛急診處理,而且應該會要住院3~5天觀察~~~
我和小蜜都嚇了一跳,
怎麼會突然那麼嚴重,還要住院那麼久~~
剛好主治醫生開完刀進門診,
他看了看也說同樣的話,要趕快去急診才行~~~

大熊小蜜嚇到了,只能又從舊院區,走走走到新院區掛急診,
一進去,又再一次的驗血驗尿~~
醫生馬上打了劑抗生素,
大熊的燒馬上降了下來,也舒服了一些,(果然抗生素很毒阿~)
驗血結果出來,正常人白血球約5000~8000,大熊已經飆到18000,
真的是有體內的細菌感染,看來這3~5天住定了(只是沒想到那麼崎嶇....)

急診醫生問我們說現在只剩下一間單人房,
要補差額3600(一天一張消費券...),問我們要不要?!
看了看急診吵雜的環境,小蜜不等我還在猶豫太貴,
就說要了單人房,到時等有病床再轉........

由於體內感染,所以用顯影劑照X光片的檢查暫時不能做,
變成我一直不能確認原因為何?!
本來大熊在打了地一劑抗生素後,已經舒服很多,
可以談笑風生,和小蜜還有大熊弟、弟妹打屁聊天。

只是事情總是沒有那麼美好.......

離開急診上到了病房,
泌尿科的醫生除了原本的那一種八小時打一劑的抗生素外,
又加了一種每天打一劑的另一種抗生素。
就是這一種害我吃盡苦頭.................

第一次一打下去過了一個小時左右,
大熊突然會開始發冷,
蓋上了三層棉被一點用都沒有,
那時已經是晚上10點,大熊一個人住在單人房,
只能想說弄一點熱水瓶到被窩裡加溫,不過一點用都沒有~~
我不停的感覺到冷,身體各個部分開始發抖,
從手腳到腹內肌肉三不五時就抖一陣.......
大概抖一小時吧~~
把體溫正常的我,抖到39.5度..........
然後護士就來打針退燒,
又花了一個小時,全身冒冷汗,衣服濕透透......
然後從39.5降降降到36~35度.....

一個晚上就是兩次這樣循環,搞到越來越沒體力..........

我和護士說我懷疑是第二種抗生素有過敏,
但是護士和住院醫生都說應該不會,只是我體內的細菌感染沒完全好,所以會發燒....

隔天早上,
護士又準備要打第二次,
我真的已經在『挫』勒等......

果不其然,又是一樣的高燒、退燒、高燒、退燒兩次循環,
發燒真的很傷體力,真的要把我搞累昏~~(還要我自己抖抖抖到高燒...)

我又再一次和護士小姐提醒,也和主治詢問是不是有可能.......
這種抗生素一次的Cycle是三天,我想我真的要被整昏了.......

第三天,
終於醫生換了抗生素,把前兩種都不打,直接換第三級的另外一種抗生素,
大熊我終於沒有發高燒,38.5的小燒也越來越減輕..........(抗生素真的很毒...)

第四天,
退燒了,醫生依照之前照的X光,還是沒辦法確認可能原因為何,
現在只能確定有尿路的感染,
如果要確認到底是不是結石,就得要打顯影劑照X光,還要在住院一兩天排時間去做檢查,
主治最後是說再照一張X光確認一下原本以為的那顆有沒有移動,沒有應該就可能是鈣化點,
可以先排除&出院....

大醫院的烏龍又來了...
為了配合主治早上巡房,確認了X光後,就可以決定是不是讓我出院,
所以我一大早7點就去照了X光~~
照完也回到病房了,等到主治巡房要看片子時,
卻說不見了,沒有X光紀錄.......
我又再下去重照一次......
這下一拖延,主治已經走了,我變成不能出院,要等明天再確認....
挖勒~~為何要多住一天的雙人房阿?睡的不舒服又要付錢阿!!(當然問卷上面一定要寫...)
大醫院就是這樣...........

第五天,
醫生再一次確認了X光,
那顆應該不是結石(大熊後來去書田調X光片回家看,真的沒有移動過...),
這下真的成了謎....
只能確認是尿路感染,其餘要再觀察有沒有復發的情況,才能再看看是什麼原因~~

身體舒服很多,所以大熊決定要出院回家,
醫生開了口服的抗生素,要持續吃一個禮拜的Cycle,
腸胃因為吃這個藥,有點不是很舒服,
不過其餘部分都慢慢好轉,暫時也沒有其它症狀,
現在還在休息中摟~~



PS.不能盡信醫生,自己的身體還是自己瞭解,也要多查點資料靠自己多多判斷。
PS2.要多喝水,多上廁所~~
PS3.尾牙沒吃到.....
PS4.感謝偷偷來看我的同事們...也感謝默默替我加油的朋友們!!
PS5.請了一堆假,應該工作如山摟......(快點過年吧,我要鴕鳥心態....)
PS6.病假半薪,這個年終已經是三分之一的年,又要再少一點income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