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蜜婆家在板橋,
離娘家最近的加油站就是北基,
我迫不得已時,也只好去那邊救急....
去的次數很少,
但是加油這麼制式流程的工作,北基已經出了兩次包....

上一次出包是加完油後要趕往南部,
所以順帶買回數票,
加油是刷卡、回數票要用現金,
所以分兩次結帳,
結果工讀生給了我一大疊簽單、發票阿的,
我拿給小蜜後救急忙開離開油島。
沒多久,小蜜發現沒有回數票的蹤影...
XXOO的,又害我繞一圈路回加油站,
邊邊停好車,下車直去找那個工讀生:
『你剛剛沒有給我回數票..』
『是嗎?!』『你確定沒有?!』
『沒,給我....』
小蜜說她遠遠的看到一隻熊往工讀生衝去,
那個工讀生被嚇到,所以我很快拿到該給我的回數票....
小事,但是是出包一。

昨天晚上去小蜜家,
去看小蜜姊姊剛出生的可愛外甥,
也吃了一頓豐富的火鍋大餐,
回家時發現大黑的油燈吶喊說:『雖然油價超貴,但是我餓了,我要油吃...』
明天早上要和小蜜的哥哥和弟弟一起去打棒球,
沒機會去陽光加,先去北基加500好了....

錯誤...一整個錯誤....

車停好,前面是一台白色Solio,
這個道只有一個工讀生,
他照著一般的作法,幫我把油槍裝上設定好,
就拿著我的信用卡就先去幫前面那台結帳。
因為只加500,所以油槍已經跳起來等很久,
還看著他還在磨磨蹭蹭忙前面那台,
我已經覺得有點小小的扣分。

好不容易搞定前面那台,
他來收好油槍,到我窗前問我說付現還是刷卡....
『我剛剛給你了..』
『ㄟ,對...』
他去收銀機那裡翻來翻去一陣子,
搞到他們主管過來問怎麼了。
OOXX,他找不到我的白金卡.....
那個主管也只是在旁邊念說『怎麼會找不到?』
『你放到哪裡去了?』『口袋找了嗎?』

唉~~
一定是拿我的卡一起給前面那台車了...

小蜜在旁邊已經氣炸...
我是打好了算盤,想好了最壞情況,
所以反而懶懶得不想為這個生鳥氣。
被盜刷是不會,只不過掛失費好像1000塊,
這個不怎麼伶俐的小工讀生,一天的薪水就泡湯...
唉....

我停好車,和那個主管去辦公室打電話掛失,
和永豐信用卡通話掛失時,由於我是好客戶,
所以他和我說明說不會有任何掛失費用。
不過我不和北基的主管講,希望他能夠因為可能有損失而多警惕一些。
那個主管保證會賠償我的費用,寫了切結書給我,
只不過上面寫著『會由該工讀生負責賠償..』

開走車的時候,
主管只是道歉再三,
我請他教好那個不怎麼伶俐的工讀生,
但他回我的是嘆氣搖搖頭,
說那個工讀生實在不好、笨笨的......
小蜜後來說『這都應該是那個主管要教好才能上線的阿!!』

對我是小事一樁,
時機歹歹,也不想讓那個工讀生失去工作,
大熊算了的懶懶開車回家。

小事,但是是出包二。
北基已經列入大熊的拒絕往來戶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實大熊開車很久,
我加油都是到大安公園旁建國高架底下的『陽光加油站』
陽光加油站是陽光基金會辦的,
員工很大比例是燒燙傷或是身心障礙同胞。
用的是中油的油,也有一些贈品,
最主要的是可以幫到一些需要幫助,而且又那麼努力自立更生的人,
所以我都特別繞路過去加油,搬到永和後依然相同。

每次去陽光,
他們熱情有活力和小心翼翼的服務態度,
不只讓是他們的謝謝光臨喊的很大聲,
我的謝謝也都是用力真誠感謝。

如果您願意,只是多繞點路,花同樣的油錢,
就像陽光寫的:
『相信透過「就業」這條路,能為身心障礙朋友帶來「重生」的機會』

陽光加油站地圖連結

==Update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篇剛上線後,
去陽光的站逛逛,發現有個活動~~
順便幫陽光打打廣告摟!!
第一屆陽光公益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