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岳父岳母來家裡坐坐,
小Q和兩個舅舅玩瘋了,
整天上餐桌就不吃飯,下餐桌就亂吃餅乾,
完全不受控制,搞的我和小蜜頭真的很大。晚上八點多,外婆外公回家了,
在門口又親又哭鬧完後,
抓小Q去洗澡。

也是連哄帶騙加罵,把小Q弄進浴室交給小蜜處理,
我趕緊出來準備衣服、暖氣和睡前喝的牛奶,
浴室裡頭還傳來陣陣笑聲,我想說可以慢慢弄...........

突然間,我聽到一聲小蜜的大罵吼,接著就是小Q大哭.......
糟了....又幹了什麼.......
我進浴室帶著浴巾去把小Q抱出,
看到她這個小人兒哭的掏心掏肺的,真的是被罵哭了。
另一面瞄到小蜜手拿著她的眼鏡,就猜到又是小Q亂抓眼鏡玩惹媽媽生氣.....

抱起小Q回臥房,
我說是因為妳不乖,不可以哭,
小Q很快就強忍著,噤聲不哭。
一邊幫她穿衣,一邊問她
W:是不是抓媽媽眼鏡?惹媽媽生氣?
Q:是......
W:忘記不能拿眼鏡了?
Q:忘記了........
W:等下記得要和媽媽道歉,知道嗎!
Q:知道.......

約莫過了十分鐘,
我終於穿好她的衣服(又是不合作運動,惹到我也快發火),
讓她喝完睡前牛奶,要帶他出房門去刷牙,
一開門時剛好遇到小蜜進來,
小Q急急忙忙的八抱住小蜜的腳,我看到小Q眼裡很緊張。

小蜜不理她,直直的走入房裡到床上,
小的不願和我出來刷牙,躲入嬰兒床後的小角落(她都穿好尿布後跑去那邊蹲大大),
我叫了兩三次就想先算了,關上門,決定出來洗奶瓶。

沒多久,
在廚房就聽到小Q大喊『媽媽,對不起!』

呵呵

我進房,和小蜜在床上偷偷聊天,等小Q大好要幫她換尿布,
小Q又在看不見的角落叫了幾次媽媽,對不起~~~

幫小Q換好尿布,我站在房門要出去丟臭臭,她急忙跑去和媽媽撒嬌:

Q:媽媽,對不起.....
蜜:沒關係,妳是不是因為抓媽媽眼鏡,所以媽媽罵妳?
Q:是
蜜:那是因為媽媽的眼鏡是玻璃的,妳不小心打破眼鏡的話,會割破手流血,會受傷痛痛,知道嗎?
Q:知道.....媽媽,對不起.......(抱上媽媽)
蜜:沒關係。是不是媽媽罵妳好大聲。
Q:恩,一起哭哭
蜜:媽媽是不是罵妳好大聲,對不起。
Q:媽媽,對不起......(又抱上媽媽,小蜜打手勢說小Q又淚眼汪汪要哭了)
蜜:好~~乖~~
蜜:那我們去刷牙好不好,
Q:好~~(急忙轉身拿起小豬娃娃給小蜜)抱小豬,一起抱抱~
蜜:媽媽想抱抱妳(抱抱)

(謎之音:站在門口的八八也想抱抱阿.....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最近翻了翻她小一點的照片,
怎麼才兩歲而已,她就大了好多........

Terrible Two』在小Q身上,
我看到的是她越來越理解其它人說的話、做的事,
然後通通悄悄的全部學起來...............

這個小女孩每一天都有新的驚奇,
每每讓我和小蜜驚訝的邊互看、邊合不攏嘴巴。『她!怎麼會了?!』



愛妳歐,小Q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