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年到了端午節,
粽子總是必備的食物,
外婆綁的客家粽子,是大熊的不二選擇...
上個禮拜有去7-11拿宅配粽子的DM,
翻了翻就拿來墊便當,一點都勾不起大熊的心~~

讓大熊魂牽夢繫的只有外婆的客家粽。
外婆的客家粽子不大,大概只有外面粽子的1/2~2/3,
用水煮的粽子,裡頭米飯是白的,沒有大塊的豬肉、栗子和蛋黃,
只有炒的無敵香的料(我不知道那些是什麼,有油蔥、碎豬肉吧..我想..),
和花生粉~~~

Oh~God~
真的是人間美味,我和我弟以前一吃一定是三、四顆,停都停不下來~~
大熊偏愛原味不加任何醬,但是也可以沾蒜頭末+美濃白醋+醬油的混合醬也是不賴。

這兩年外婆的身體變的不好,
大熊不敢再纏著外婆要包粽子,
我和小蜜說,好想學外婆的客家粽子阿~~
有機會一定要帶著包粽子的材料和DV去拜外婆學藝,
這才是端午節的古早味阿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