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請各位看官先把下巴托好,
因為我要說一個不是秘密的秘密~~
大熊我雖然不高(172CM)、又壯(>100kg),
跳起來離地的高度曾被譏笑為『兩塊豆腐高』.....
但是......
大熊可是大學排球系隊時的隊長兼舉球員的勒~~~~
哈哈哈哈
大一時因緣際會下,
大熊加入了剛重新成立的排球系隊,
大三時接了隊長工作,
抱著排球好好玩和運運動的心情,
雖然我殺球沒有吊球有威力(兩者可區別度不高.....哈...),
封網也只能是單手封(雙手就沒高超過網子多少啦.....),
也是一路練球比賽打到大四,和球友們度過了很多好玩的時光。
記憶最深刻的事,
是在大四時去中原大學打大貿杯的比賽~~~

我依稀記得是在室內的木頭地板球場,
在穿梭在其他球隊幫忙加油一整天後,
排球隊的淘汰賽上場了!!!

忘了對手是哪所學校,
反正從比賽一開始就是戰況拉据,
分數你來我往,誰都死命的不讓誰拉開差距。
有看過排球賽嗎?氣勢是非常重要的!!!
不只是場上比賽中的球員,
連場邊待戰的球員們加油的口號和叫囂也從沒停過,
每一球完,不論是贏或是輸,都要喊一下激勵士氣。

大四的我,已經是最老的學長,
有點像是兼任教練一樣,通常都不會下場打比賽,
讓出機會給學弟們可以上場磨經驗。
更何況是跳沒三塊豆腐高的我~~
只能在場邊喊燙,不敢下去打這場火熱的拉距淘汰賽。

唉~~比賽最後輸了~~

雖沒輸幾分,但大夥是down到谷底,
全隊坐在球場中間圍著一圈做最後的打氣,
現任學弟隊長訓完幾句勉勵的話後,
叫我這個老學長也對學弟們講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看了一下同梯的同學,
也許是球賽太激烈,也許是輸球氛圍太down,
突然間難受的心情一下子平復不了。
大熊的眼淚奪眶而出、潰不成堤..........
幾個隊友紅了眼眶,同梯也是滿臉愁容,
我記不得我胡謅了什麼勉勵的話,
解散了隊伍到場邊休息...............

當時候我心裡滿滿想的是:
『唉,比賽輸了,淘汰了,結束了.....』
『我的大學四年也結束了.......』
『大學四年真的在這場球賽後要結束了.......』
『有帶來什麼?又有帶走了什麼?』
『該要自立自強自己的人生了....』
就在那個時刻,才有深深的體認。

那時的我讓自己哭了一陣,
發洩一下那有些鬱悶的心情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