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富貴成雙-兩個人的第一本百萬存摺

結婚到現在半年多,
許多生活中的大小事都還在摸索,
包括理債和理財...
書裡面提到的幾多個問題,
有些我們之前幸運的找到我們的方法,
有些現在還在思考中,在找我們共同的目標和解答。

富貴成雙-兩個人的第一本百萬存摺
這本書作者是美國的財務顧問,
所以裡面提到很多是美國的制度,在我們這裡不太能用的到,
但是他每個建議背後的理由,都可以讓我們省思自己的處境,
和可以做的相對應作法。

與很多的理財書一樣,
這書裡也是一直不斷的在潛移默化你,
『叫你的錢去賺錢』
只是提供了一些不同的方法,
和用兩個人的角度去推動。

從以前看理財的書或是雜誌,
我一直記得的就是兩點,
一個是:累積『資產』
另外一個就是『叫你的錢去賺錢』不要讓錢躺在銀行,或是跑到別人口袋。

累積資產簡單的說,就是別買沒辦法賣錢增值的東西。
比如車、衣服、玩具、電動、電腦等等,
當然不是說不要過生活了,但是這就是想有錢的一步,
還沒有足夠的錢時,不必要的奢侈品就減少吧!!

一個人賺錢慢,
結了婚兩個人賺錢好像快了一點,
但是還是比不上你已經有的錢錢大軍蜂擁出征來的多。
留下三個月的安全現金,
其他的錢,找幾個好地方,
叫它好好去給我努力的賺錢,
錢錢大軍賺得越多,我們就可以越照我們的希望生活。

回到這本書上,
他提醒了很多兩個人組成家庭後,沒想到要面對的問題,
也提供了多項執行方案和表單,
來幫助婚姻裡的兩個人可以攜手一同面對『錢』,並且『富裕終生』。
我覺得這本書還不錯,
蠻適合新婚或是要結婚的兩個人一起看一起做,
雖然台灣好像不是很流行送結婚禮物,但這應該會是個好禮物。

等小蜜看完後,
我也來開個家庭會議,檢討一下我們家財務的KPI~~

PS.
我滿喜歡Smart雜誌上面寫的:『有了財富,就有無限自由』
不要鑽牛角尖去負面解釋它,
畢竟有很多的夢想,底下還是需要錢堆起的台子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