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好在30時,看到這本老婆買的書。
雖然是以英國作者面對的生活來做的省思,
不是非常的貼近台北苦悶的30歲症候群的人,
但還是提供了觸發的角度。

裡面提出了15個問題,
有些我已經在30歲之前做了抉擇,
有些在心中已經放棄,
更有些重新提醒了我不能再逃避這些個問題。

其中有個問題提到個新名詞Downshifter。
Downshifter: 翻譯是翻成迴游者;
選擇低薪但簡單的生活,從過份忙碌中解脫,著重生活品質和重拾生活樂趣。
我一直認為生活不能到退休後才開始,
不能真正活在當下,享受生命中每一刻,真是個罪惡。
回顧前面的30年,雖然我也做的不是頂好,但這該是不停在我心中吶喊的聲音。


把他提出來的15項問題列出來,還有我的想法,給大家也想想吧~~
1.要不要念個研究所?
應該不會了吧...
2.下定決心去旅行?
放不下,所以走不了...
3.是去實習還是被奴役?(沒薪水的工作)
沒遇到...
4.如何想法兒對付年齡過渡期?(不年輕了,不過也沒那麼老!)
心境的轉換,慢慢調適中...
5.要讓工作成為生命的全部嗎?
不要也不能...
6.該不該炒了你老闆?
雖然他問的是『要不要自己作老闆』,但我是真的在30歲炒了自己魷魚...
7.該不該買間房呢?
房有了,肩膀好重...
8.還是當個游牧民族好?
我選擇了上一題的答案。
9.想要建立一個家嗎?
有一個家的感覺真好!!
10.看清楚生活是昂貴的?
越來越昂貴,越來越斤斤計較...
11.債阿債?(難以相處,卻又無奈)
這個我控制的不錯,沒有失控讓債成為心頭大患。
12.你是不是永遠無法退休?
Downshifter,每個禮拜分點時間退休吧!
13.去他的甜蜜家庭?(重新定義你的家人)
除了親密的親友,朋友也是家人。
14.別管不重要的人?
Life is so short。別為了無關的人死腦細胞了...
15.你,你,和你!
自己是最重要的,人生要怎麼走,掌握在自己的手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