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3/6
早上8:40分,抱著輕鬆的心情騎著我的小黑出門,
我們家附近都是小巷道,所以我每次都騎的不快,大概20KM。
心裡想著上班後要第一次面試別人該問啥問題,結果………………

猛然看到右手邊有台計程車猛衝過來,當時腦中一片空白,飛在空中時,
心裡只有想著一個字『靠…….』,我很清楚我的頭不能撞倒地上,
只好用背硬撐著不要讓頭撞到地,還好沒有……只是安全帽輕輕的觸地,不幸中大幸…。

倒下後,我開始快速的檢查自己的全身上下,發現我那多災多難的右腳踝又痛了……,
其他地方還好都還有知覺,我決定橫躺在路中間休息……

那個計程車司機下車來問我要不要緊,我叫他幫我叫救護車,
他說有那麼嚴重嗎??還申手要按按看我的小腿,在我脫下的右鞋上,
看到了計程車黃色的漆,我告訴他別動,他才報警去。我繼續躺在路中間,
感覺時間好久好久,突然摸到了我的包包,趕緊打電話給我爸(他才在我出門前和我說過話…)。
司機在我講完電話後,告訴我他已經叫了救護車,
然後牽著一個小孩說『我先把他送到前面的托兒所,馬上回來..』人就閃了…
我就一個人躺在馬路中間,接受大家的指指點點,
回答別人問我說要不要幫我叫救護車等等的問題,真是哭笑不得~~
(還接到Robin叫我幫他請假的電話..%$&*)

我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,躺在上面真是嚇死了,
警笛聲狂鳴,車速飛快,我緊抓著我爸的手祈禱,慢一點,別又撞了~~
到了仁愛醫院,在戶外的過濾站(檢測站??)排隊,還排隊勒!!
要量體溫才能進去。我躺在那個離地一公尺高、只靠著四根活動鐵管撐住的推床上,
我的腳痛都沒了,全神貫注別搞塌了推床……

以後,我開始能夠體會病患的痛苦,在這幾天住院的日子裡…
只能看到天花板和只能聽旁邊不知何人談論的痛苦..,完全的無助,完全的不知所措~~

急診室內就是醫生的東敲敲西打打,看看全身各處有沒有問題,
照完了腳踝的X光,醫生說有骨折要先固定,我的長褲阻礙到了他,
他二話不說拿起剪刀就把我的褲子剪了,邊剪還邊說幫我沿著邊線剪,
我還可以縫回去穿….我還感激了三秒鐘,因為他後來就把我的褲子脫掉…
挖勒!!直接脫就好了,褲管還剪到了該邊才把我脫掉,真是脫褲子放屁阿!!

經過的一番折騰,我排到了隔天早上要開刀,要推病床上樓休息前,
又發生了讓我哭笑不得的情況……
在上去之前,先到了抽血站..大家知道我最怕的就是抽血吧!!
不是因為怕針,而是因為我的體型,要抽血常常找不到血管,多挨了好幾針。
這次也不例外,我在急診室多個醫生護士都來『試』了好幾針後,終於抽出了血……

到了心電圖室,在後面護士的口述,前面的護士實做下,
我身上夾了三個電擊,一堆的吸盤,一次次的重複做了三次才量好我的心電圖,
最後一次還是我口述給他才作對的…我好想哭阿!!
接著他要在我的手指上採血,要用根針刺個洞來取血,
我看著天花板想說要咬牙忍一下,就在他說會有點痛的同時,
針已經扎進了我的手指,真是痛撤心肺,挖勒,
我就說『你要先說阿,我又不會跑掉!!』
他竟然回我說『怕你痛所以就刺了….』,我的高血壓差點就衝出腦門………

感受到了大家的高效率,謝謝大家。早上我剛到醫院,
還在急診室時,ERIC就已經來看我了,只是因為Sars的關係,
不能進急診室,麻煩ERIC跑了兩趟。
晚上還有Danny,Robin拿著公司同事錄影的檔案來給我,
雖然沒啥好話,但還是謝謝大家~~

我是早上7:45進開刀房,
跟著時間的靠近,我的心就越來越緊張,深怕再也見不到這個世界………
無助,害怕!!
換上了手術衣,推到了手術室門口,我握著每一個我可以抓到的手,
想要得到多一點點的安慰,想要抓到多一點點的踏實,心中可以說是空虛加絕望…

推進了手術房,見到了像影集ER一樣的場景,大大的燈,
冰冷的手術台,還有老舊收音機放出來的廣播。
聽著護士們走來走去,他們聊著天,講著調班的五四三,
加上超冷的冷氣害我真像是覘版上的一塊肥肉~~

接下來,又是讓我哭笑不得的事情又發生了…
我的推床高度離手術台差了10幾20公分,他們找不到我床下的旋轉把手,
調不高我的床,竟然要我自己爬上手術台….雖然我的腳骨折,背拉傷,
但是我還是努力的爬上了手術台……..病人自己爬上手術台歐!!真是夠了………

他們說要半身麻醉,所謂的半身麻醉,就是要在背上的脊椎,
用一個超長的針打麻醉劑進到脊椎裡………
聽來就很恐怖了吧!!對!!我也害怕到了極點!!
他們要我惻躺並且弓起身體,要打我脊椎,但是我的背拉傷,根本就不能弓,
一邊哀嚎,幾個麻醉師就一次次的試!!
沒錯,一次次的試!!我至少被打了10幾針脊椎,腳沒麻就是沒麻。
幾個麻醉師玩起了中國人最會的一招,互相的推『XXX你來試試看啦!!』
『唉由,你都打不到了,我怎麼打的到!!』
『我連摸都摸不到怎麼打(針還是刺了下去..)』
『XXX你來試試啦,現在不是技術問題,是運氣問題……』
我痛到想要飆淚……

最後~~沒人試成功,他們決定全身麻痺,在我吸了幾口麻醉劑後,
最後聽到的一句話是『剪掉他的內褲吧!!阿!!慢慢脫好了,他的內褲不好買……』
上了手術台,真是一點當人的尊嚴都沒有了……

11點多,我在恢復室驚醒!!頭因為麻醉超暈,喉嚨因為插管破洞流血,
還被插了導尿管,超痛………
一出來,馬上推去照X光,照例,又是叫我自己爬上X光台…
還要擺Pose,真是欲哭無淚阿!!
還好,手術看起來還算是成功,大根腳骨下面脫落的一塊,
用2支長長的鋼釘固定住。小根粉碎性骨折的腳骨,
用了一片長鐵片,以及8支鋼釘固定,外面表皮肉上開的兩刀,
都用類似訂書針的肉釘固定(不是縫線了歐!!)。
整支小腿被裹上了超重的石膏,固定著不能動半丁點。



後來,就是在病床上一直不斷的休息、吃飯、換藥、止痛………
,重新學習用尿壺上廁所(我求了好久,護士才半威脅的答應把導尿管拔掉)
,重新學習用柺杖走路,塞進Size不夠大的輪椅移動,
睡覺、翻身什麼姿勢不會痛到背上的筋………..真是痛苦阿!!

病床隔壁的老伯伯,和他相處了幾天,才發現我還是幸運的。
他因為中風,移動說話都沒有辦法,都是靠著菲傭的看顧。
隔著薄薄的簾子,我白天晚上都可以聽到伯伯想叫叫不出來的聲音,
手抓著床沿拼命搖動的痛苦,不能自主的翻身、抽痰、灌食、洗澡…………
其實我是很難過的,可憐的老伯伯……唉~~

平常很討厭麻煩別人的我,這些天下來,一直不斷的麻煩到別人,
不論是醫生、護士,我的家人,工作上相關的同事們,
還有跑來看我以及為我擔心的朋友們,真是謝謝大家!!
我也藉著大家的祝福,一切還蠻順利,一天比一天好一點……
希望可以快點回到我平常的生活!!壞運出盡,來點好運吧!!

Warren含淚樂觀冷眼看自己的劫難………2003

PS.本來想附圖的,想到有點血腥,就算了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