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個月,
大熊發現有一顆臼齒蛀了個大洞,
想說趕緊補一補,順便洗牙,
就開始了和爛牙的大戰...........
一開始,
補牙加上洗牙,
洗完後有幾顆牙變成了敏感性牙齒,
會冷熱酸酸酸~~醫生說要用抗敏感性牙膏試試。
後來又去拔了一顆也是蛀牙的智齒,
想說這樣就全部結束,打完收工~~
沒想到牙痛就是要和我『溝溝狄』.........

上上上上上星期的禮拜四(拖稿真的拖很久...),
我以為是我的敏感性臼齒又敏感了,
發現用力咬一咬或磨一磨牙,會舒服一點點,
所以就三不五時咬一咬,結果........
..........弄出問題來.........
那天晚上睡覺時,
就不時的醒來,因為牙齒不停的隱隱作痛.....
看著身旁趴著睡不蓋被的小Q + 厚棉被裹全身的小蜜都睡的那麼甜,
我卻牙痛的醒來,真是OOXXOO.....

半夜摸黑試了幾種方法:
1.喝溫水........無效
2.喝冰水........回去躺3分鐘繼續不成眠...
3.直接塗抗敏感性牙膏.......可以稱10分鐘,剛好睡著時隱隱痛(X的,要睡著了說..)
4.發狠含冰塊......睡著了.......(天也亮了...)

睡眼惺忪的到公司,
早上越來越不『輸湖』,當機立斷馬上預約五點的牙醫(就在公司樓下啦),
送出一小時的假單,想說趕緊去看醫生解決這個隱隱痛,
好死不死,一個會議過了5點還繼續,我找不到機會告假,
只能三不五時喝口水,減低疼痛,拖到5:20,才先落跑,飛奔樓下牙醫叫救命~~

我和醫生說上次補的下面兩顆牙痛,
但是醫生檢查敲敲打打我都不覺得痛,上次拔智齒的傷口也是好好的,
不過只要咬一下,就是痛痛痛。
醫生判斷應該是我這兩顆牙的牙周發炎,
可能是因為咬硬的和最近睡眠不好~~
所以開了個藥給我試試看,
觀察個兩天~~

藥吃了,也一夜好眠,
不過僅止於此.................

禮拜五早上就開始痛,
含著一個冰塊出門,
腳踏車剛騎到一半,冰塊溶沒了,
我邊騎邊痛到要飆淚,
那天路上的人看到我,
一定覺得這個騎腳踏車的大男人怎麼了,
眼眶都是淚水,嘴巴開開不停想吸點冷空氣........

到公司後,
靠著公司飲水機6度C的冷水,
不停的一口一口含著,
只有冷水才能止住我的淚水..............

我不停的跑廁所,一方面是喝水過多,
另一方面是想知道到底是哪裡痛~~
已經分不清是上面痛還是下面痛,
只感覺到牙齒裡有我心跳同步不停的一痛一痛.......

中午,
以為醫生開的止痛藥沒有效,
去屈成氏買了另外的止痛藥,
一樣..............無效.............

天阿,
我想說如果要拖到明天,
或是要找一家新的牙醫看看,
我一定會死掉的.............
(牙痛痛死或是喝冰水撐死)

一直到下午3點多,
大熊我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,
沒有冰水眼淚就準備出來,
心一橫,打了個電話去問樓下牙醫有沒有到班,
然後馬上衝下去掛號.............(老闆抱歉啦,不翹不行...)

躺在牙醫台上,沒有冰水,眼淚真的要出來,
醫生看到我這樣唉,我想他應該也很驚訝吧!!
我和他說,我分不出來到底是上面牙齒痛還是下面齒痛,
只知道痛到要殺人.........
他只好用一個方法慢慢試試----打麻醉.........
先打上排牙,麻醉了不會痛,就知道蟲在哪裡.........

一打,眼前一片美好~~~
不痛,真的不痛了,這世界又恢復彩色的!!

醫生很納悶,
上排牙沒什麼問題阿?!怎麼會那麼痛?
皆下來就是要找哪顆牙有問題了.......
怎麼找....拿溫熱水沖.....(冰水止痛,熱水當然是加痛唉唉叫阿...)
一顆一顆找,試到一個可能的小小洞..(我覺得是我之前亂咬牙太大力,牙裡頭有裂吧....)
兩個醫生(旁邊另外一個醫生也來湊熱鬧..)直接都說:『先補起來試試看再說』

因為打了麻藥,又補了牙,
所以我天真的以為已經脫離魔掌,
三步併五步的偷偷回辦公室上班,
沒想到,事情不是笨蛋想得那麼簡單..........

過了一個小時麻藥漸退....
我又重新感受到心跳痛的感覺....
冰水重新不停的灌..........

當下,大熊決定要換家醫生救救我這隻稀有動物...

撐到了下班,
還想說要倒杯冰水在路上邊騎車回家邊喝,
免得騎到一半就在路邊打滾,
晚上再去找其他牙醫看看。
一到樓下,看到牙醫院正在休息,
大熊想說再試最後一次.....
就推門直接殺進去....求櫃臺小姐找醫生救救我.....

醫生從樓上下來,
還滿驚訝的看我,應該是沒想到我還是痛到流眼淚吧...
我滿眼淚水的和他說---麻藥退了,又一樣痛..........
他當機立斷的說,可能是某一個小洞感染牙齒,只能根管治療..
阿!!那要『根』(我沒罵髒話..)哪一顆牙阿?!

又要開始點點兵,點到誰誰當兵....

一躺下來,
醫生看了看熊兩小時前補的兩顆牙,順手就拿起鑽子修一修咬合的形狀,
磨了磨,叫我咬看看~~
ㄟ...............
痛慢慢消失了.............

這是給我莊孝維嗎??

難道是因為補對了牙,
但是補的時候有卡到那個裂縫,所以還會痛??
熊命怎麼那麼坎坷??



我只能想向我變成個迷你人,
穿梭在像大峽谷般的牙齒裂縫,
然後搖著旅行團導遊手上的小旗子說:
就是這個裂縫啦,讓大熊哭哭的裂縫........



PS.是因為長篇故事所以 Waㄟ所在 那麼久沒新文??
當然不是.............
是因為大熊忙著搶救工作....
唉...砲火太猛烈,連頭都抬不起來阿......

PS2.不過,也沒人來催促一下....
唉~~我知道,都在小蜜瘋窩啦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